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桃花林

放假上廣東玩了幾天,很幸運遇上桃花盛況

細心看,國內桃花與香港桃花的花形有點不同
近看有點像櫻花


整片大地染上粉紅色,令人嘆為觀止

遠看近看都嬌美

桃花林內還有梅花爭艷鬥麗

顏色上,梅花雖不及桃花搶鏡,但仍是很美

第一次身處桃花林,興奮得團團轉

廣東陽春桃花林
很美吧?



24 則留言:

  1. 行這個桃花運也真是太大了吧?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婆婆,這叫大包圍.^O^.

      刪除
    2. 櫻花樹幹粗好多,有環紋,桃花花兒某程度上似某品種櫻花。但櫻花不香的,桃花呢?香嗎?

      刪除
    3. 這桃花林沒有重花香味
      只有淡淡清香
      反而公司只一棵桃花樹
      但就很香桃花味
      可能品種不同
      若同品種咁大個桃花林
      我估太香了吧.

      刪除
  2. 你就好啦,可以四圍去拈花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桃花丶梅花和櫻花同屬薔薇科植物,花瓣基數是五,輻射對稱性,所以有些品種也會相似呢。 我就最愛種滿櫻花樹的公園,不只樹上的花開得美,落櫻也有它的美態,豪不落寞,有時一陣清風,吹起了撒滿地上的粉紅花瓣,漫天飛舞,就像芭蕾舞者穿起紗裙轉呀轉,美麗極了! 我至今也十分難忘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Bobo的詳細分析留言
      聽你這麼一說,我也極想一看櫻花滿地的情景

      刪除
  4. 嘩!好多株桃花呀!
    而且飛鳥還遇到盛放的日子,今年一定人緣處處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呀,好多呀.^O^.
      我都希望係咁,呵呵

      刪除
  5. 你行完桃花園,一定有桃花運,哈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喜歡梅花多點,你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兩種花也愛
      但今次主題係桃花林

      刪除